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艺术家将土耳其总理画成“狗样”被诉(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8日20:02
迈克尔.迪金斯的画作《好孩子》在土耳其激怒了一些人。

迈克尔.迪金斯否认他的作品冒犯了土耳其总理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7日报道,一位英国艺术家因在一幅作品中将土耳其总理描画成狗样而被起诉侮辱该国总理。

  59岁的迈克尔.迪金斯来自英国达勒姆郡,他拒绝伊斯坦布尔一名法官的罚款宣判,现在面临着牢狱之灾。在他的画作《好孩子》中,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身子为狗型,颈上系有美国国旗。

  迪金斯认为他的做法没有犯法,所以不会交罚款。此案件将在3月9日继续开庭审理。

  迪金斯在土耳其已经生活和工作了20年,最早在2006年时就因此画遭到指控,2008年9月被宣布无罪。之后他就返回了英国。

  本周三的听证会过后,迪金斯称:“我向法官说了,如果他给我开罚单,我是不会付账的,我抗议剥夺我的言论自由。”“法官说他会给我一个月时间考虑是想交罚款还是想在土耳其监狱呆上两年。”“我还是决定不交钱,所以我将被关进监狱。”他说,“我不想坐牢,但是只有这种选择。”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