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孟复为中国消费率低于国际水平开“药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9:49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邢利宇)目前中国消费率只有百分之四十五左右,低于国际平均水平近二十个百分点。有研究表明,中国消费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经济增速将提高一点五至二点七个百分点。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二十八日在此间强调,“切实鼓励、引导和扩大民间投资,是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

  黄孟复是在“二OO九到二O一O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黄孟复指出,提高居民消费需求能力,着力改善民生,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不断优化收入分配结构,稳步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在中国,城镇居民收入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和农村居民收入的近百分之四十都来自工资性收入。而城镇居民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农民工的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都在民营经济就业。

  黄孟复强调,只有鼓励、引导和扩大民间投资,才会涌现大量创业者,从而创造更多的投资性收入;才会形成大量新增就业岗位,吸纳大量城乡待业人员,从而创造更多的工资性收入。

  他说,目前,民营经济已经占中国GDP的一半以上,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来源。“十一五”以来,中国个体私营经济每年新创造一千多万个工作岗位,占城镇新增就业岗位的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就主要得益于民间投资的持续快速增长。为改善民生,中央已经提出二0一0年要坚持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扩大就业,将进一步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这都为民间投资的增加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新的空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