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管控和应急指挥中心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21:28
  新华网上海1月28日电(记者贾远琨)28日,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管控和应急指挥中心成立,该中心将全程负责世博会期间水上交通管控及人员落水、船舶碰撞等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这标志着上海海事局世博水上安保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从上海海事局了解到,世博会期间,上海将迎来游客7000万人次,其中,30%的游客将搭乘世博专用客渡船、游览船及交通船游览世博园。为了服务游客出行、参观,每天有各种世博客船约150艘次往返园区外、650艘次在园区内往返浦东浦西。

  世博客船与通过世博核心管制区日均约1200艘次的各类船舶形成了密集的垂直交叉。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有序,实现“平安世博”,上海海事部门进行了周密部署,力争圆满完成世博水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工作。

  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管控和应急指挥中心设在上海海事局,除办公室、通航指挥部、船舶监督指挥部、危管防污指挥部、水上应急指挥部五个内设机构外,中心还设立了核心管制区指挥分中心、周边控制区指挥分中心、外围防范区指挥分中心、预控区指挥分中心四个下设机构及两个派出机构和五个协调机构。

  世博会期间,中心将全程负责水上交通管控及人员落水、船舶碰撞、搁浅、火灾、失控、沉船、横倾、污染等海事职责范围内的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并协调海事系统的12个直属海事局、10省2市的地方海事局等相关单位,做好上海周边水域交通管控和水上安保工作。

  为全力做好世博核心管制区水域(黄浦江南浦大桥至川杨河口下游100米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工作,上海海事局还成立了世博办事处。世博会期间,世博办事处将重点负责世博专用客渡船、游览船及交通船的现场安全管控工作,并通过与各指挥分中心协调,收集和交换拟通过核心管制区船舶的动态信息,做好现场核查和协调工作,确保世博水域的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