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浙江政协提案经济建设类占55.2% 低碳成关键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21:29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龚读法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据大会提案组副主任叶烈窑介绍,截止1月27日晚8点,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81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提案764件,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39件,占提案总数的55.2%。“低碳经济以及金融危机后的经济结构调整方面的议案在本次大会中较为集中,此外环保、住房问题也屡屡涉及,提案内容更注重民生。”叶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何从低碳和环保两方面共同促进浙江省大经济转型,大家非常关注。”据叶主任介绍,本次会议提案议题广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有关社会广为关注的教育改革、节能环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城市交通等民生问题,受到了委员们的高度重视。”

  经分类统计,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39件,占提案总数的55.2%,主要意见建议有:引导产业技术创新,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高端服务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较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网;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浙江”等。

  此外,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81件,占提案总数的23.7%;有关政治法律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84件,占提案总数的24.1%,其中包括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构建和完善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加强网络建设应用管理以及加强两岸投资与文化互动,推动浙台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内容较为突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