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朱拉州议会决定接纳2名关塔那摩东突囚犯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8日22:01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7日报道,瑞士西部的朱拉州议会27日以绝对多数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在该州接纳两名从关塔纳摩美军基地获释的“东突”囚犯的方案。此前,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一委员会曾通过决议,拒绝接受这两名囚犯。中国外交部也于本月12日呼吁瑞士拒绝接收关塔那摩的中国籍恐怖嫌犯

  据法新社报道,瑞士朱拉州议会的议员们当天以45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要求州政府维持接纳这两名囚犯的提议。该州司法部长朱亚表示,在州议会作出表决后,州政府也将很快做出决定。

  据媒体此前报道,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下院)安全事务委员会1月12日在首都伯尔尼举行会议,以15票赞成、1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决议,要求政府拒绝接收任何被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监狱中的恐怖嫌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在本土释放,或者将中国籍恐怖嫌犯转移至第三国安置,也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名义接收这些恐怖嫌犯,因为他们是恐怖组织“东伊运”的成员,理应交由中方依法处理。” (来源:环球网)

    各国就接收东突分子争论不休:

    美国:要求德国接收10名关塔那摩“东突”囚犯

    德国:慕尼黑称愿意接收关塔那摩“东突”分子

    澳大利亚:拒绝接纳美关塔那摩“东突”恐怖分子

    加拿大:拒绝美国要求 拒收关塔那摩“东突”囚犯

    帕劳:六名关塔那摩东突囚犯被转至帕劳 将重建新生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