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军方称朝鲜炮弹瞄准境内发射 并非挑衅行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9:08
  韩国媒体28日援引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当天上午在延坪岛附近发射炮弹并非挑衅行为。

  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人士说,驻扎在延坪岛的韩国军队当天上午听到朝方海域传来十余声炮响,但没有观测到炮弹落到“北方界线”附近海域时激起的水柱,所以朝鲜当天发射的炮弹并非是瞄准“北方界线”,而是朝向朝鲜内部海域或内陆地区。韩方认为很难将其视为一种挑衅行为,因此没有就此发出警告信号,也没有进行警告射击。

  据报道,朝鲜此前经常在延坪岛附近海域进行火炮实弹射击训练。去年年初,朝鲜曾在这一海域进行的实弹射击训练中发射了1000多发炮弹。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和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朝鲜于1999年宣布在这一海域设定新的海上军事分界线和海上军事管制区,相比“北方界线”更加向南。韩国对此也不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导致双方人员伤亡。(记者班威 姬新龙)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