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春运头8天售票274万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01:06
  中广网广州1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傅晓勤通讯员何志文)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截止28日17时,广铁通过电话订票、窗口预售等方式,共售出广东地区1月30日至2月6日车票274万张,其中电话订出190万张,占已售车票的70%,预售外来工团体票20万张,占7%。

  据广铁集团透露,截止28日17时,广铁共发售春运头8天的车票274万张。1月30日至2月6日,由广州发往郑州、达州、兰州等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基本售罄。1月29日至2月2日,广州发往南昌,广州东发往南昌、襄樊、信阳、重庆、贵阳,东莞东发往南昌、阜阳、麻城、武昌,深圳发往汉口、宜昌,深圳西发往南昌等方向车票相对宽松,尚有座票。

  据广铁相关部门预测,珠三角地区外来务工返乡客流出行需求仍然旺盛。尽管部分外来工客流在春运前已经提前返乡,但预计受经济回暖、工厂在年底前赶订单任务等因素影响,大量务工人员将在2月5日至12日间集中出行,外来务工、探亲流高度交织,给铁路高峰运输带来巨大压力。为此,广铁已在春运前提前开行21趟临客,错峰组织运输。

  据预测,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9日(农历二十六)至2月11日(农历二十八),最高峰日为2月11日(农历二十八),当日预计发送旅客达86万人。

  铁路部门表示,广大旅客应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火车票剩余情况,尽量选择非高峰期错峰出行。广铁将每隔2小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各车站剩余票额动态信息。如果采用电话订票方式也订不到所需车票,说明该车票已经售完,旅客不要再盲目前往车站排队购票,应该尽早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返乡,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