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外汇基金去年投资收益逾千亿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1:00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金融管理局二十八日公布,外汇基金在去年录得一千零六十七亿元(港元,下同)的投资收入,是历来第二高,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今年全球金融市场仍然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难以评估未来一年的外汇基金表现,但会审慎管理外汇基金。

  外汇基金在去年录得逾千亿元的投资收入,其主要组成部分包括:港股组合的估值收益及股息共四百八十九亿元,其他股票的估值收益及股息共四百八十七亿元,外汇估值收益九十八亿元,主要是因为其他货币兑美元升值,但债券与其他投资已扣除利息的估值亏损共七亿元。

  在扣除利息及其他支出后,外汇基金在去年的净投资收入为一千零三十二亿元。减去支付予财政储备及香港特区政府基金与其他法定组织存款的费用共三百四十七亿元,并加上策略性资产组合的估值收益与股息收入共四十三亿元后,外汇基金累计盈余增加七百二十八亿元。

  陈德霖在业绩公布时表示,去年外汇基金录得的投资收入,以金额计算,是历来第二高的纪录。回顾过去一年,投资环境极不明朗以及非常波动。去年首季主要股票市场仍然受压,但从第二季起各国的刺激经济方案渐起作用,加上投资者转趋乐观,主要股票市场才逐步走出环球金融危机的阴霾。另一方面,年内由于市场忧虑美国政府债券的供应过度,以及关于退市的时间与步伐等不明朗因素,美国债券,尤其是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急升。

  展望未来,陈德霖表示,虽然实体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其力度和持续性仍有待观察。全球金融体系前景略为转好,但整体基调仍然脆弱,尤其是未来两、三年全球的银行都会面对增加资本和其他融资的压力。加上各国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时机还未明朗,会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资金流向带来不确定因素。总而言之,由于利率、资金流向和汇率走势都相当不明朗,全球资产市场在今年出现较大的波动的风险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