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首家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开关运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0:49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八日电(郭军胡霞)二十八日上午十时,广东省内第一个以空港为依托的保税物流中心——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开关运作。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是广州市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申报,总占地面积三十万平方米,规划仓储面积十一万平方米,二OO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经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设立,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通过国家四部委联合验收并挂牌。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唐航浩表示,作为广东省内第一家开关运作的保税物流中心,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要充分发挥其区位、交通、产业优势,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着力吸引国内外大型物流高端企业入驻,树立标杆,把广州打造成为亚洲物流中心。

  据了解,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地处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北端,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库区内,北侧靠近花都大道,南侧紧临机场货运区,西侧靠近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东侧是机场大道。其周边有北二环高速、三环高速、一0六国道构成发达公路网,距中心约十公里是广州火车北站,共同构筑了保税物流中心对外联系的陆空强大运输网,有力保证了保税物流中心对泛珠三角地区及至内地区的业务辐射能力。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与航空国际货站、货机停机坪紧密相连,区位优势明显,进出境货物在园区与口岸作业一次性完成,实现了高新技术产业区——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区——航空公司无缝隙连接,可为电子信息、机械、精细化工、高档服装、生物医药、飞机维修、汽车等技术含量较高的产业提供高效的物流配送和中转服务。

  该中心开关运作,标志着广州空港物流园区具备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资质,享有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优势,可以提供包括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分拨、国际采购中心、国际转口贸易、流通加工、保税存储、出口退税、信息服务等多项服务功能。目前,已推出了采购方库存管理、分拨中心、“一日游”业务、保税仓储服务、驻场联动服务、特种物流服务、物流解决方案的设计与实施等七项服务产品,主要解决进口货物保税、出口货物退税、出口加工贸易结转货物“境外一日游”等三大核心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