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去年查处厅官16人 武汉打黑第一案首恶伏法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1:24

  省去年查处厅官16人“武汉打黑第一案”首恶已伏法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昨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少三在工作报告中透露,去年在坚持国家慎重适用死刑政策的前提下,对“武汉打黑第一案”中李军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首要分子予以严惩,有力震慑了犯罪。

  在报告说明中,省高级人民法院表示,以李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是我省近年来审理的规模最大、涉案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涉黑案件,被称为“武汉打黑第一案”。该犯罪组织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案件13起,致8人死伤,并非法控制武汉市地下赌博行业和布匹市场,不法获利达人民币逾1140万元。

  经依法审判,22名涉案人员受到严惩,其中5人被判处死刑(含死缓),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09年11月20日对李军等罪犯执行了死刑。

  与此同时,省“两院”还加大对大案要案查办,从严惩治腐败。全省法院审结贪污贿赂犯罪案582件750人,其中县处级以上职务43人。省人民检察院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和环节查办职务犯罪617人。立案侦查大案1050件,其中,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61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112件;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53人,其中厅级干部16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