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灾后社会心理项目小额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1:21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阮煜琳)旨在为地震灾区青少年提供心理援助,甘肃文县灾后重建与扶贫开发促进会、都江堰妈妈之家等5家申请机构28日在北京获得了中国扶贫基金发放的首批社会心理项目小额基金。

  汶川地震不仅让成片房屋损毁,也让灾区儿童的心理蒙上了阴影。很多孩子在震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应激反应障碍,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青海28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耐克“加油—在运动中成长”社会心理项目小额基金发布仪式说,“加油—在运动中成长”是地震发生以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5.12地震灾区启动的。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培训绵竹市、什邡市、北川县、都江堰等13个市县的373所学校700多人次的老师成为安抚员。地震极重灾区92所学校的2万余名学生受益于此。

  “加油——在运动中成长”为国际重大自然灾害心理抚慰项目,这一项目通过游戏、运动的方式,激发孩子们自我恢复的心理潜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同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培养他们的自尊心、耐挫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为惠及更多青少年,让社会关注与参与本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决定设立中国扶贫基金会·耐克“加油——在运动中成长”项目小额基金。为国内NGO、教育和心理机构提供5-30万人民币不等的小额基金,在地震灾区实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