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陆唯一由航空公司投资保税物流中心启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1:09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八日电 (索有为王畅韩丹茜)二十八日,中国大陆唯一由航空公司投资的保税物流中心——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关运作,它也是广东省内获批设立的第一个以空港为依托的保税物流中心。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于二00八年十二月经中国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设立,二00九年十一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中心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北区,占地近三十万平方米,其凭借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位于珠三角地区中心地带交通发达、周边加工贸易企业密集的有利条件,在完善并充分发挥机场的口岸枢纽作用的基础上,依托珠三角发达的加工贸易,满足加工企业对结转功能的旺盛需求,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保税、退税服务,同时进行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国际采购、国际分拨配送、国际中转、转口贸易等业务。

  据悉,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是中国大陆唯一由航空公司主要投资的保税物流中心。该项目的主要投资方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关运作后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将集中航空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南航密集的航线网络布局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枢纽机场地位,大力开发高技术、高附加、精密产品和新技术产品的延伸及配套服务,由简单的仓储、运输向“供应商库存管理”、增值加工、配送等高端方向发展,与南沙保税港区、广州保税物流园区共同构筑广州“海陆空”立体保税物流体系。

  广州海关表示,随着广州航空货运市场逐步摆脱金融危机阴霾,空港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在逐步向好的货运增长形势和国家振兴物流产业大气候的推动下,目前已有六十多家企业进驻或有意进驻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