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致中拟选高雄“议员” 身负四案疑为躲刑责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29日02:18

  陈致中拟参选高雄“议员”?

  剑啸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前天到台北看守所探望父亲,传出父子当面针对他参选高雄市“议员”交换意见,陈致中首度松口说,这段时间在民进党高雄市党部替民众做法律服务,半年累积超过1000个案件,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很欣慰,“参与选举也是一种模式”。地方人士表示,陈致中一旦“代父出征”,将为绿营五都选战掀起波澜。陈致中昨天则澄清他 “没有宣布参选,是媒体解读太快”。 但陈水扁办公室幕僚江志铭却证实,扁子陈致中确实认真考虑参选,希望争取民进党提名,目前正在征询各界意见。

  阿扁幕僚

  证实陈致中认真考虑参选

  陈致中前天到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后受访表示,参与选举也是一种服务,媒体解读陈致中将参选高雄市“议员”。 陈致中表示,昨天谈话重点是“为民众服务是好事,绝不是主动宣布参选”。

  陈致中说,举家搬到高雄市后,在民进党高雄市党部担任法律谘询顾问,半年内累积超过1000个案件,直接倾听民意、帮民众解决切身问题,内心感到充实与欣慰。 他表示,这段期间,很多支持者或关心扁家的人,不断有劝进、希望他投入选举的声音,在扁家处境最困难的时刻,支持者的期许,对扁家人而言是莫大的温暖,这样的“期许”他会放在心里,但他没有说要参选。

  但陈水扁办公室幕僚江志铭则证实,陈致中的确认真考虑参选,希望争取民进党提名,正在征询地方意见,一旦做成决定,相信父母陈水扁、吴淑珍都会支持。

  对此,陈水扁昨日上午表示,陈致中所做的决定他都会支持。扁关心儿子陈致中参选高雄市“议员”,特别交代江志铭以过来人身份,多多关照对选举还不是很熟悉的陈致中 。江志铭认为,陈致中生长在政治家庭、从小耳濡目染,父亲陈水扁参选“立委”、市长乃至“总统”,也都尽一份子女心力、为父亲辅选,陈致中对选举一点都不陌生。

  一时间,陈致中投入“议员”选举,成为政坛热门话题。亲绿的凯达格兰基金会前晚举行尾牙宴,扁的恩师李鸿禧、董事陈博志、陈其迈、高志鹏、陈忠信及扁律师郑文隆等律师团成员都参加这场餐叙。席间,律师团及董事们都鼓励、劝进陈致中参选“直辖市”议员,气氛热烈。据了解,陈致中在高雄参选的机会大。

  身背4案

  扁子参选疑为躲刑责?

  陈致中身4案,海角七亿洗钱罪部分,一审被判刑两年半,现上诉高院中;伪证案一审判刑六个月,二审预计下月三日宣判;国泰世华保管室八亿元现金涉洗钱部分,一审将在下月初开庭审理;另在特侦组还有贪污案件侦办中,但都不影响他参选资格。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昨日上午表示,陈致中有参选的权利,不过,民间有种说法“参选过关,落选被关”,好像把参选当作逃避刑责的避风港。罗淑蕾并表示,参选公职人员前后都必须公布财产,“我们就看看他参选的时候,公布财产是怎么公布的”!

  声音

  “这个消息实在很让蓝营振奋,振奋到恐怕连晚上作梦都会想笑。”——国民党“立委”邱毅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