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正调研海淀直通通州轨道交通R1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9日02:14
  本报讯(记者杜丁)昨日,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夏林茂表示,北京新东站确定要在朝阳和通州分设两站。

  新东站规划五个站台

  新东站在通州将落户果园地区,未来市郊铁路S6线、两广路大容量公交均将在此换乘。新北京东站将成为京东又一大重要的交通枢纽与节点。新北京东站规划了五个站台,列车平均设计时速350公里,并将成为京唐城际铁路的始发站,也是北京到秦皇岛城际铁路的最重要的一个部分。

  “一环三路”穿通州而过

  此外,通州区常务副区长岳鹏介绍,今后将有八条轨道线路,包括M1、M6、S6、R1、亦庄线、新机场线等直达通州。另外,一条从海淀直通通州新城的轨道交通R1线,已进入调研阶段。

  除了轨道交通,六环路和京沈、京哈、京津塘高速公路“一环三路”穿通州境内而过,京承铁路、京秦电气化铁路在通州城内交会。目前,通州新城正在开展运河核心区规划研究工作,通州新城原先的规划也正在进行调整,目前新版规划已接近完成。

  市规划委副主任夏林茂介绍,从海淀直通通州新城的轨道线路目前定名为R1线,与地铁1号线和地铁6号线平行,“更靠近1号线。”他表示,“届时,市民从城东可直达城西。而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就是大站快轨。”夏林茂表示,R1线是北京首条R打头的轨道交通线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