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含泪劝告贪官莫撒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9日02:52
  又有一官员因情妇落马。广东增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邱伙胜被控受贿105万元,近日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庭审中,邱伙胜表示其曾经含泪索贿,受贿全因被情妇韩某勒索,其中98万元的赃款全部落入情妇口袋。

  如果说每一个成功的奥特曼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挨打的小怪兽,那么也可以说几乎每一个贪官背后都站着一个或一群情妇。这些情妇显然不是好惹的,她们的容颜是多元的,她们的脸谱却是单调的,非刁即蛮。邱伙胜的情妇似乎就是注脚,能把他“逼”得含泪索贿,可见该情妇之了得。

  邱伙胜含泪了,但显然打动不了民众,因为群众发现这种眼泪更像是鳄鱼的眼泪,充满着伪善和表演的意味。尤其让人鄙薄的是,他口口声声地声称,受贿全因被情妇韩某勒索。这种说辞太没技术含量了,因为就我们视野所及,很多贪官一旦落马,总是把罪过一股脑地推向情妇,红颜祸水重复了几千年,实在无趣。

  即便是情妇有错,若没有贪官这张皮,情妇这个毛能折腾出什么动静?只是腐败的催化剂而已。把所有的错让情妇一个人扛,只不过是贪官玩的笨拙伎俩,即利益自保和罪愆转嫁,以减轻自身罪责。

  如果当初官员洁身自好,又怎会被情妇所累?不检视自身,反而诿过于人,这显然不能服众。既然有胆量包养情妇,就应做好身陷囹圄的准备;既然不惮于含泪索贿,为何没胆量含泪自首?等到受审了才忙不迭地后悔和推诿,显然为时已晚,除了贻人笑柄,便让人感叹当前一些贪官太善于表演了,太入戏了,太具有影帝的潜质了。

  最后,笔者含泪劝告邱伙胜,你的假装悲情我们永远不原谅,因为这种假装悲情,是表演。有网友戏称,邱伙胜太可爱了,拿个奶瓶给他吧。面对这个撒娇的贪官,我们还想建言类似的官员,要么别包养情妇,要么别再含泪了,徒增笑耳!

  本报特约评论员王石川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