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取消户籍制度可选乡镇试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03:10
  日前,市政协会议农业界别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包宗业建议政府尽快推出小城镇建设规划,选择一两个乡镇试点取消户籍制度。该提案引起了同组委员的认同,最终以农业界别小组的名义联名提交一份关于试点北京市小城镇综合改革的提案给市政协。

  随后农工委副书记白仙畔表示,今年农委将在土地流转信息平台开通的基础上全面推开农村土地改革工作,在小城镇建设上,目前已经做完相关的规划。

  李进山委员表示,从目前北坞村的改革情况来看,小城镇和难点村的改革,更要注意配套产业的发展,“我听说北坞村要建大饭店,我觉得这样的产业并不适合农民就业”。他提出,提高农民收入,建议农民集体联手,完善现有的房屋租赁制度,让大家集合起来把出租房屋这个赢利事业做好。他建议,试点北坞村的改革,还要在此基础上扩大实行综合改革,一个地区一个区域集体改革,包括建立改革配套的农村产业、促进农民就业等,以避免出现一个又一个的难点村。(记者文静)

  //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