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政协委员建议驾照注是否愿捐器官 效法美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5:05

  驾驶证增加“自愿器官捐赠”

  罗湖区政协委员李家升提交提案:驾驶证增加“自愿器官捐赠”

  本报讯 (记者李伟)正在召开的罗湖区政协三届六次会议上,罗湖区政协委员李家升提出了一个引人注意的提案:建议试行在驾驶证发放中增加“自愿器官捐赠”信息。

  李家升说,深圳每年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约为800~900人左右,这其中驾驶员约占十分之一,即80人左右。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5000多人自愿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器官。“但器官捐赠者主要是住院的晚期或慢病患者,不仅数量少,而且‘不健康’,我们必须考虑更多的健康器官或遗体,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医疗和科学教研需求。”

  李家升委员建议,深圳交管局可参照美国的做法,在新办或换发驾驶证时,让驾驶员做出选择,如果愿意在发生意外时捐献全身或部分器官,则在其驾证或电子档案上标明。为鼓励这样的行为,建议给愿意器官捐献者一定优惠政策,如驾驶证办证、换证绿色通道,或免费换发证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