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国情咨文:奥巴马再许诺言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5:10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国会发表了上台后的第一份国情咨文,总结过去一年的施政表现,并就美国今后面临的经济、政治和外交形势提出政策构想。同去年第一次在国会发表的讲话相似,奥巴马此次演讲依然以经济为重点,只是所提政策目标更为具体。但有专家认为,这恐怕又是一份难以实现的“清单”。

  围绕国人最为关注的就业问题,奥巴马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主张:在短期内,鼓励小型企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打造清洁能源设施;长期目标是奠定新的经济增长基础。奥巴马提出的宏伟指标是,在未来5年内使出口翻一番,使这项举措在美国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在削减财政赤字方面,奥巴马提出,在接下来的3年里冻结一些非国家安全和社会保险的政府项目开支,停止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人实行减税。他呼吁成立一个两党财政委员会,限期就削减赤字提出具体方案。此外,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在今年8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所有战斗部队。

  此前有舆论指出,当前奥巴马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公信危机。如何恢复民众对他的信心、提升支持率是急需解决的问题。《纽约时报》评论员赫伯特也撰文指出,与国情咨文的内容相比,他更关心奥巴马是否言必行,行必果。还有舆论认为,奥巴马即使能够推动有些政策最终出台,但能否达到预期目标也是个问号。比如,在经济刺激计划继续实施、“反恐”战争需要继续扩大投入的情况下,减少预算赤字的新方案可能只是“纸上谈兵”。而加强金融监管计划也离不开华尔街的配合。

  上述这些情况表明,奥巴马的新诺言要想成真并非易事。而美国公众对奥巴马提出的新政策将会采取谨慎观望的态度,不会再像他竞选期间那样盲从。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7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