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谷歌”未走“谷姐”已来 山寨引擎趁虚而入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5:26

  “谷歌”未走 “谷姐”已来

  数十种山寨引擎“趁虚而入”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谷歌扬言退出中国市场,最近,网络上数十种山寨搜索引擎火了起来,其中最为流行的是号称“山寨谷歌”的“谷姐”。

  登陆“谷姐”,网站界面模仿“谷歌”界面,只是“google”变成了“goojje”,汉字“谷歌”也变成了“谷姐”。此外,这个网站比谷歌还多了一行字:“哥的留下是为了姐,哥依然迷恋着姐”,借指“谷歌”对“谷姐”的依恋。在LOGO下面的方框内,输入任何关键词,都能像谷歌一样搜索到相关的网页或资讯。只是在谷歌搜索的“google搜索”、“手气不错”,在这里变成了“谷姐一下”、“寂寞全消除”。不少网民评价,这是最体现山寨雷人本色的“史上最强山寨搜索引擎”。

  记者了解到,最近山寨引擎“乘虚而入”,网上流行的还有百狗、百搜、百谷度、百谷虎、百虎谷等上10种“山寨”了百度、谷歌、雅虎的搜索引擎。比如“百搜”,在其对话框里输入关键词,屏幕上竟然出现两类搜索结果,左边是google搜索结果,右边百度搜索结果。在“百谷虎”上输入内容,就会出现百度、谷歌、雅虎三个搜索的内容。

  记者昨天咨询有关律师获悉,LOGO上采取拼接知名搜索网站的形式并不构成侵权,但直接引入知名搜索引擎的搜索功能,则构成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