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反黑斗士暗指陆俊“黑哨” 中国足协力保方无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6:59
  中国足球出了大事,不值得惊讶,因为中国足球长期以来就是被一批无知、无畏且善于伪装的人掌控。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出事了,更不值得惊讶,足球职业化以后,裁判就成了过街老鼠。前不久获悉,一度被认为是“不可收买”的金哨陆俊也被指有问题。

  龚建平2002年被判入狱,成为那场“反黑风暴”的唯一战果。而不为人所知的是,中国足协掌握的、后来按照“行规”处理的那份17人大名单。这份名单里有2名裁判员死不认账,最后被中国足协处以“终身禁哨”,其余的都按事先制定的“政策”退出了中国足球。前不久杭州反黑斗士、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谈起那场“反黑风暴”过后从中国足坛“蒸发”的裁判,陈老有意或无意地说了一句:“陆俊有吧。”陈老的这句话很有学问,点到为止,留下供他人探寻事实真相的线索。

  事实上,陆俊早有不利的记录,1998年广州松日俱乐部副总经理利彪给媒体爆料,称陆俊“受贿20万元”,官司最终以陆俊打赢告终。从此,陆俊成为中国裁判的一面旗帜,裁判的学习楷模。表象上看,陆俊2002年参加过韩日世界杯的裁判工作,一直干到国际足联规定的45岁红线才隐退。但前不久一位中国足球老同志证实:“陆俊确实有问题,只是他被国际足联选为世界杯执法裁判,中国足协保了他。”这位老同志揭露:“1997年到1999年是假球黑哨最泛滥的时候,一个裁判一赛季做完,弄四五十万跟玩一样。多的达到一百多万,比如某场比赛跟夺冠或保级有联系,那一场球怎么也得给裁判15-20万。”

  另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细节是,1994年职业联赛揭幕战成都1比1战平辽宁的比赛,主裁判是陆俊,而边裁恰恰是龚建平。据说,两人的私交不错。

  金哨有问题,这看起来又似乎是件平常事,连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都有问题,谁能说自己在中国足球大酱缸里混这么多年就一定是清白的?不过是多与少、深与浅而已。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