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经适房征集户型设计 最高奖励5万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7:44

  经适房、廉租房,虽然在面积上有规定,但怎么才能让市民住得更舒服呢?今起,成都市住房保障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的户型图和单元平面图设计方案。设计方案经过专家评选、市民投票、住房保障对象打分三个环节后,将评选出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并从中挑选出最巴适的户型来“按图修建”经适房、廉租房。据了解,具有房屋建筑设计资质的单位和具有注册建筑师资格的个人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从今日起至2月12日下午6时。

  啥要求

  房子虽小 但要让老百姓住得更舒适

  廉租房户型最大不能超过50平方米,经适房不能超过70平方米,“户型面积虽然有限制,但要尽量让市民住得舒服”,成都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向社会征集经适房和廉租房的户型设计,正是为了让老百姓住得更舒适、放心、满意。

  据了解,此次征集的户型设计,包括了面积小于或等于50平方米的套一或套二户型的廉租住房,面积小于或等于70平方米的套二户型的经济适用房,基本单元形式为两梯五(或六)户和两(或三)梯八户。在设计时要按高层电梯住宅户型设计,设计出的户型应满足平面布局合理,交通流线清晰,空间尺度适宜等要求;设计应符合人性化、环保健康、可持续发展等原则;统筹考虑单元的拼接与外立面的美观性;方案可实施性强,后期使用和维护便利、经济。方案报名及方案征集文件领取时间从即日起到2月12日(节假日除外)结束,方案递交截止时间为2月23日18:00。报名及方案征集文件领取地点和方案递交及评选地点都在成都市住房保障中心(青羊区人民中路一段28号23楼2301室),联系人舒先生,电话028-86279085。

  怎么评

  专家、市民、住房保障对象共同打分

  设计是否人性化?房间是否具有良好的通风、采光?建筑体型及立面是否美观?综合以上因素,成都市住房保障中心对于收集到的征集方案,还将进行综合评分。

  “专家意见、市民投票、住房保障对象打分,将共同决定户型设计的最后得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设计方案总分为100分,其中专家评分占50分,百姓网上投票占20分,住房保障对象评分占30分。征集到的户型方案将在网上进行公示,市民可登录成都市房产管理局网站www.cdfgj.gov.cn进行投票。最终,成都市住房保障中心将根据综合得分的高低,廉租房经适房各评出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其中,每个方案一等奖3名,奖金各50000元;每个方案二等奖5名,奖金各30000元;每个方案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0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