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任志强回应天价薪酬:实际工资不足700万1/1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7:52
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

  此前报道:

  继前不久国企高管年薪是否“天价”招致热议之后,企业高管“天价薪酬”这一议题,近日再次借房地产上市公司年薪排行榜进入公众视野。在该排行榜上,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以年薪774.3万元位居第二,成为内地年薪最高的一位房企高管。针对这一备受争议的“天价年薪”,任志强日前在博客中澄清:我的年薪已不是新闻,我实际的工资大约低于公布年薪的十一分之一,不如我的讲课费多。

  任志强善谈楼市、房价及土地政策,敢言人所未言,每每危言耸听而不失理据,时常语出惊人或者雷人,并因此蜚声地产界内外。如今,在金融危机余悸犹存,通胀预期在即,房价飞涨而调控政策效果尚待观察的背景下,任志强高居内地房企高管年薪榜首,顺理成章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和质疑的对象。面对媒体的狂轰乱炸和质疑,任志强显得很无奈,他强调:“名义工资与实际工资是两回事,国资委让拿多少我才能拿多少。”“特别是名义收入与实际收入之间的差别。名义工资(上市公司公告的工资,这是股东给的)与实际工资(即国资委实际让领的工资)是不同的。”

  任志强称,其“公告年薪”在1996年就超过了700万元,并在报纸上公开刊登过,而十多年之后他的年薪并没涨,而且,这一年薪也是经历了上级主管部门多次审查与询问的,是公开透明并经批准的。他还介绍了公告中公布的年薪分两个部分组成:一是董事会批准的年薪;二是当年的奖励。奖励分为现金部分和股权激励等其他形式,这要根据各公司的制度来决定。

  任志强还透露其今年的年薪很快就要公告了,比去年少,但少不了多少。他表示希望在年报出来后不要再对他的年薪炒来炒去了,因为他的最终收入依然要由国资委的考核最终决定。(记者符仲明)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