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社记者采写“抗战将士口述历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8:17
  新华网南京1月28日专电(记者蔡玉高)新华社军分社记者梅世雄近日在南京介绍,其作品《与鬼子玩命——抗战将士口述历史》已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近百位抗日战争亲历者口述抗战史的形式,重温了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

  这本书33万多字,分《人物》《事件》和《附录》三部分。因许多人是首次接受记者采访,书中许多重大事件和历史细节是首次披露。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梅世雄跑进深山,登上海岛,走进社区,辗转数万公里,艰难寻访、追踪了200多位抗战老兵、惨案幸存者,试图寻找、抢救、挖掘、记录“那段即将逝去的历史记忆”。本书遴选了其中的近百位被采访者,通过他们的回忆,讲述了抗战鲜为人知的很多历史细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