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校长抵制奥数说“不” 家长担心能否执行(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1月29日08:25
 2009年3月22日,西安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查处太白路一奥数班 本报资料照片记者 董国梁 摄
  2009年3月22日,西安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查处太白路一奥数班 本报资料照片记者 董国梁 摄

  在省政协委员建议取缔“奥数班”,西工大附中、西安交大附中等7校校长作出“不从奥数班招生”等8项承诺之后,引起了众多家长和网友们的热议。除了对承诺表示肯定之外,部分家长还产生了“承诺是否能真正实现”的疑惑。

  家长感叹:“这下孩子有救了!”

  “终于看到希望了!”昨日上午,西安市民包先生看到报纸后激动地说。

  包先生的孩子现在上小学4年级,“三年级第二学期我已经给他报了奥数班,不报班,即使学习再好也丧失了上好学校的机会”。包先生说,看着年幼的孩子整天被“奥数”折磨,很不忍心,但为了孩子的“未来”也无可奈何。看到教育主管部门准备大力整治“奥数”班,禁止考题中出现“奥数题”等措施,“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孩子有救了”。

  家长担心:“能真正执行下去吗?”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这些校长的承诺是不是真的能执行,还要看实际行动。”市民郭先生说。

  市民程磊说:“7所名校校长的8项承诺,能否兑现?因为我的孩子刚刚参加了2场奥数班考试,今早收到其中一个的通知说孩子可以上这7所学校中的一所了,不仅说了得交多少择校费,还通知几天后得继续上奥数课,因为进入学校后还有重点班、好班之分,也由奥数成绩来决定。”

  市民王先生则说,小升初不允许考试,但很多名校都在考,而且奥数班的考试从来都是暗地里进行的,对于孩子的奥数考试成绩,从来都不告诉家长。他还说,因为不久前他刚通过银行账号给某名校交了几万元的择校费,他现在最担心的是如果孩子最终上不了该校,这些钱还能不能退还,因为他交了择校费却没有收据。

  网友建议:和奥数有瓜葛,处分校领导

  本报报道经网络转载后,很多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网友sign:抵制奥数关键是要看采取什么行动,他建议如果哪个学校敢和奥数有瓜葛,校长立即撤职;并通过各个学校的老师定期轮换,打破师资力量严重不均衡的状况,还公立教育以公平性。

  网友”梁白冰“:太好了!我今年三年级,要不明年就不得不上奥数班了。妈妈也没有办法,只能一直往后推。但我还是担心啊!

  网友“蓝天☆☆★”:取消奥数是件大快人心的事,学校不考这部分内容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形形色色的补习班了。

  对取消“奥数班”您有何高见?如何治理才能让孩子们甩掉沉重的负担?欢迎您与我们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