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女子疯狂瘦身患上厌食症 照片日记激励恢复进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8:24
  为拥有苗条身材,英国女子萨曼莎史密斯瘦身过度,患上厌食症,身体健康严重受损。家人的关怀让她痛下决心,最终以照片为“药引”,成功恢复正常体态。

  疯狂瘦身

  史密斯现年38岁,离婚后带着儿子丹尼尔居住在林肯郡。她的减肥历程始自2005年,当时体重约为63公斤。

  英国《每日邮报》27日引述她的话报道:“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说喝绿茶能让人变苗条,我便开始坚持每天喝两杯,两个月居然瘦了将近14磅(6公斤)。我非常兴奋,越来越依赖绿茶,到后来一天要喝掉20包。”

  不久后,史密斯把每日热量摄入降低至800卡路里。“我很为自己的苗条身材自豪,”她说,“根本没注意到锁骨突出,脸颊凹陷,皮肤褶皱显现。”

  此后,史密斯的体重一降再降。2008年,身高1.62米的她体重降至约30公斤,体质虚弱,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由于太瘦,只能改穿童装。再加上眼窝深陷,皮肤松弛,皱纹横生,头发稀疏,看起来像是实际年龄的两倍。

  照片日记

  即便已经“瘦骨嶙峋”,史密斯仍否认自己罹患厌食症,对家人和朋友让她合理进食的恳求充耳不闻。

  迫于无奈,父亲梅尔克利夫顿拿出两张史密斯的照片让她自己比较,一张新近所拍,一张摄于体重正常时。

  “我大为震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说,“我看到别人眼中的自己,如同一个60多岁的、濒死的女人。……我想恢复原来的样子。”

  史密斯渐渐开始吃东西,并着手记录“照片日记”,即用照片记录每月一点一滴的变化,激励自己进食,提醒旧病复发的危险。

  她回忆说:“起先由于每吃一口都会担心变胖,我常在进餐时间哭。好在家人自始至终都支持我,鼓励我。”

  去年5月,史密斯恢复旧日体形,重新穿回正常尺寸衣服,也不必再遵医嘱称体重。

  公诸于众

  厌食症是一种心理性疾病,患者因过于敏感体重的增加而饮食失常,心脏和大脑长期营养失调,正常功能丧失,最后导致身心衰竭,走向死亡。

  史密斯说:“多亏照片日记,让我看到脸部的变化过程:面颊丰满起来,皱纹淡化,皮肤不再灰暗。头发也日趋健康。”

  “我不再像个已到退休年龄的老妇人了,”她说,与别人的不断劝告相比,这些照片是更有成效的“良药”。

  眼下,史密斯夫人已把照片日记出版成书,希望以此帮助其他厌食症患者。“我现在的感觉比以前好100倍,饮食均衡,”她说,“如果哪天心情不好,我就会翻看一下照片日记。”(韩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