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连73岁老太含泪寻亲 有生之年让我叫声“哥”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8:43

  真情搜索:大连73岁老太含泪寻亲

  有生之年,

  让我叫声“哥”

  “我可能永远没有机会见到母亲了,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找到亲哥哥。”1月28日,《大连晚报》刊登了《有生之年我多想见亲哥一面!》。昨天,撰写此文的记者董婷婷给本报打来电话,同时也带来了一位73岁老人饱含心酸的泪水……

  与养母相亲相爱

  老人叫高金荣,现住在普兰店。谈起儿时的回忆,她满脸幸福:父亲高永昌,老家在金州区,年轻时是高才生,后来,来到沈阳做巡捕、教官。

  那时因工作原因,父亲经常在热河、沈阳之间跑,所以她一直和养母、哥哥(养母生)生活在热河省龙化县(现吉林省内)。

  养母辞世才明身世

  “我亲生母亲、亲哥哥有关的事,是养母临终前告诉我的。”老人说,十多年前,养母在弥留之际终于说出隐藏了约60年的秘密:其实高金荣是父亲和二房生的,她还有一个亲哥哥在沈阳。上世纪60年代初,她的亲哥哥曾到老家找几个姑姑认亲,但养母担心高金荣知道了真实的身世,扔下老母不管,致使高金荣与亲哥哥擦肩而过。

  “估计我亲生母亲已经不在了,但我亲哥比我大3岁,应该还能看见。”这么多年过去了,寻亲成为老人心头的痛。因为刚知道自己身世时,生活太困苦,根本没有精力寻亲。现在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不如从前,渴望找到亲人的念头愈加强烈。“我知道,我哥在等我,一直都在等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