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五千企业“被评比” 研究会卖牌匾敛财55万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8:50

  辽宁五千多家企业“被评比”

  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卖牌匾敛财55万元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 实习生 白思文) 打着评比的旗号“卖牌匾”,2009年,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非法敛财55万多元,主谋胡伟等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去年,民心网接到群众举报,称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通过虚假评比活动,非法向企业发售牌匾和荣誉证书,骗取企业钱财。至案发时,经公安机关认定,辽宁省被骗企业共有5054个,公安机关核实134个,确定涉案金额55万余元。2009年9月,有关部门给予该研究会法定代表人陈某行政记过处分。2009年11月,省民政厅依法撤销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目前,负责人胡伟和于某、邴某已移交司法机关。

  经查,2003年7月,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负责人胡伟以中国社会经济调查所辽宁办事处(该所当时已不存在)名义,与省某部门签订协议,联合开展“辽宁信誉知名企业”评比活动。为取得合法身份掩护其虚假评比和卖牌匾活动,2004年6月胡伟又以中国社会经济调查所辽宁办事处的名义,向省民政厅提出申请组建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归属省社科联。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于2004年10月被正式批准,胡伟任秘书长、法定代表人,主持日常工作。2005年起由省直机关党校陈某担任秘书长、法定代表人,胡伟改任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辽宁省区域经济研究会成立后,胡伟先后将谭某、于某、赵某和邴某等无业人员训练成骨干,并由他们组成三个卖牌匾团伙,胡伟每年向他们收取3至6万元不等的“管理费”。他们根据接受牌匾企业的性质和特点,多冠以“辽宁市场信誉企业”、“辽宁十佳信誉酒店”、“十佳信誉医院”等名称,还可根据企业需要变更和确定牌匾名称,每个企业收取1000元至3800元不等的费用。

  新闻延伸

  全省取缔评比活动4340项

  仅保留111项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 实习生 白思文) 辽宁省排查各级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共取缔4340项,保留111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撤销率达到了97.44%。被取缔项目中,涉及资金总数达3.7亿元。

  今后,各地区、各部门必须依据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反馈的保留项目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除此之外的一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都是违规的。如未报批而擅自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要视为违纪予以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