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汪洋黄华华祝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8:47

昨天,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省委礼堂开幕。南方日报记者高笑摄

  昨日,广东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梁国聚、汤炳权、王珣章、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秘书长杨懂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刘玉浦、朱明国、黄龙云、胡泽君、朱小丹、肖志恒、辛荣国、王荣、林雄、梁伟发、周镇宏,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郑鄂、郑红,省政协原主席吴南生,广州、深圳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王顺生,在粤全国政协委员柯小刚、朱永清、岳喜翠与会,祝贺大会召开。

  蔡东士在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0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也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在中共广东省委正确领导下,省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广东科学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总结了省政协去年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实施“三促进一保持”战略建言献策,着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年共组织开展了多次专题议政、专题协商、专题调研和专题研讨,形成有关的报告和建议,有力推动了我省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搞好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促进阶层关系团结和谐,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三是隆重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围绕主题大力宣传人民政协辉煌历程和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优越性。四是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科学化水平,以规范完善提案办理工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作用,不断拓展履职领域。五是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夯实事业发展基础。

  报告指出,在2010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省政协要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广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

  陈蔚文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介绍,一年来,省政协提出提案753件,立案697件。提案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落实的有201件,被有关方面纳入各类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组织实施的有408件。会议还表彰了2009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记者/雷辉张胜波李强陈枫实习生/赵琦玉通讯员/沈学)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