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原巡视员郭京毅被捕牵出第五名官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08:29
  昨天记者获悉,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原司长许满刚因涉嫌受贿罪被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已移送审查起诉。据了解,许满刚是郭京毅案件牵出的第五名官员,曾受郭京毅委托,查办一家企业时手下留情,并收受贿赂。

  2008年8月,商务部条法司原巡视员郭京毅被“双规”,此后,1个月内,北京思峰律师事务所原主任张玉栋、商务部外资司原副司长邓湛也已经先后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同年10月底,商务部条法司行政法律处处长杜宝忠被抓。随后,国家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局副局长刘伟被刑拘。

  同年11月,郭京毅便因涉嫌受贿罪被批捕。记者了解到,就在郭京毅被批捕的同时,许满刚便一直没有回到工作岗位,据相关媒体报道,此时许满刚已经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纪检部门在调查中发现了许满刚的巨额财产以及在北京的多处房产之后,对其正式立案审查,许满刚便成为郭京毅窝案牵出的第五名官员。

  据了解,许满刚任职的管理检查司,负责对各种违反国家外汇管理法规行为的检查、调查和处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非法逃汇、结汇、套汇以及擅自改变外汇或者结汇资金用途的行为均可进行查处。经检察机关查明,许满刚曾经受到郭京毅的委托,在检查一家企业时“手下留情”,并收受了巨额好处费用。据了解,这笔好处费达到300万左右,目前该案已经进入了审查起诉阶段。

  人物资料

  许满刚,1966年出生,河北省藁城市人。1985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攻读经济法专业。1989年大学毕业后,许满刚即进入外管局工作,此后长期从事政策法规领域的工作;历任外管局政策法规司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1998年出任外管局综合司法规处处长。在外管局任职期间,他参与了《中国外汇管理条例》以及大多数外汇管理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和修订工作。2001年,年仅35岁的许满刚已经成为经常项目管理司的副司长,掌管着出口退税的大权。2003年,许满刚任管理检查司司长。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