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田协将坚决处罚作弊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29日07:29
  “今年年初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出现了部分参赛者偷抄近道参加比赛或同时携带多枚计时芯片冒名顶替参加比赛等违反赛风赛纪的问题,对马拉松赛事的健康发展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中国田径协会今天下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拉松参赛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表示,将在组委会完成处罚工作的基础上,对证据确凿、已经违反赛风赛纪的参赛者作出进一步的处罚。

  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副主任蔡勇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中国田径协会收到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关于此次赛事的内部工作总结中提到了在组委会维护赛风赛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此外,《通知》对“参赛者参加运动员等级达标活动的事宜”作了专项规定,要求列为“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的赛事才能举办运动员等级达标活动,而达标项目仅限全程项目,且只进行二级(包括二级)以上等级达标活动。此外,《通知》对于运动员等级达标活动的管理程序也作了更加细化的规定,包括加强路线裁判员和志愿者的力量、在比赛路线上增设芯片分段计时点、设置终点录像以备检查和设定5天的比赛成绩公示期等。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