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引诱培训”中小企业主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9:24

  政府“引诱培训”中小企业主

  河源工商联合会会长黄晨光建议

  省政协委员、河源市工商联合会会长黄晨光认为,目前针对中小企业家的培训远远不够,很多中小企业家文化素养比较低,宁可大把烧钱、赌博喝酒唱歌,也不愿意主动花钱参加培训,实现自我增值。如果政府投入更多的资金,对中小企业家“引诱培训”,将大大提高中小企业主的学习积极性。

  “培训老板得到的社会效益比农民工大得多。”黄晨光说,培训一个农民工,可以提高工资三五百元,但是培训老板,只要企业税收增加1%,可能就是以百万元、千万元计。以河源为例,目前河源市共有企业五六千家,其中90%是个体小老板当家。每年政府用于培训农民工的资金是5000万元,可是培训企业家的费用只有20万元,不及前者的1%。戎明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