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金融危机影响西藏外贸出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9:04
  新华网拉萨1月29日电 记者从日前在拉萨召开的西藏商务工作会上获悉,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2009年西藏外贸出口呈现“一般贸易下滑,边境贸易和自产产品出口平稳发展”的态势。

  据拉萨海关统计,2009年,西藏进出口贸易总额实现4.01亿美元,同比下降47.67%。

  在一般贸易方面,据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马相村介绍,因外需不振、订单减少、成本增高等原因,2009年,西藏一般贸易进出口总额1.5亿美元,同比下降71.13%。

  另一方面,西藏边境贸易和自产产品出口平稳发展。2009年,西藏边境贸易进出口总额达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87%,占进出口总额的66.4%。

  近年来,西藏加大对特色优势产业的开发力度,一批西藏特色产品开始走出高原。2009年,西藏自产产品出口总额达到2560万美元,工业制成品出口增多。同时,经过多年培育,西藏边民互市贸易快速发展,2009年,西藏边民互市贸易额达3.37亿元,同比增长68.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