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拆迁条例,征收与拆迁补偿条例 > 征收与拆迁补偿条例消息

中国拟规定:非因公共利益需要拆迁应自愿公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9:35
  中新网1月29日电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29日公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非因公共利益的需要,建设单位应当与房屋的所有权人按照自愿、公平的原则订立拆迁补偿协议。

  征求意见稿指出,非因公共利益的需要,拆迁国有土地上单位、个人的房屋从事建设活动的,应当符合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依法办理有关审批手续。拆迁国有土地上单位、个人的房屋的,建设单位应当编制具体实施方案,并报房屋征收部门批准。

  征求意见稿强调,该条例关于货币补偿、房屋产权调换、补偿协议内容的规定,适用于非因公共利益的需要进行拆迁的活动。

  征求意见稿强调,建设单位、受委托实施拆迁的单位不得采取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等方式或者以暴力、胁迫以及其他非法手段实施拆迁。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拆迁活动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