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律师受褒扬 成首位同时获两美国会奖章华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09:48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左)、众议员谢安达(右),分别颁发年度“国会特别表扬奖”给华裔律师邓洪(中)。(美国《世界日报》邓洪提供)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表彰华裔律师邓洪对华裔小区的贡献与成就,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与众议员谢安达(AdamSchiff)分别颁发年度“国会特别表扬奖”(SpecialCongressionalRecognition),使他成为第一位同时收到两个国会奖章的华人。

  从事律师行业12年,邓洪帮助过不少英语不流利的新移民向法院争取权益,同时积极参与小区活动,利用空闲时间为小区出钱出力,义务参与慈善组织活动,受到许多公司行号、教育团体及非营利组织的推崇。

  获得此殊荣,邓洪充满感谢。他说,过去20年来华裔人口成长三倍,拥有记者专业背景及律师身分的他,看过不少华裔民众权益受损及因不熟悉法律而受骗上当,决心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回馈华人小区,为华人提供法律咨询。

  邓洪积极参与圣盖博亚裔青少年中心,担任过该中心的会长及理事长。他认为,加入亚裔青少年中心,最大的收获是看到这些青少年未来在社会上成为有用的人。他回忆,过去有一名华裔青少年涉入帮派枪案,哥哥也被枪杀,到中心接受辅导,成为一名律师,使他一直引以为傲。(陈科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