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旅游局局长强调海岛开发必须坚持保护第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9:41
  新华网南宁1月29日电(记者钱春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29日在南宁表示,中国海岛、滨海属于稀缺资源,并非所有滨海、海岛都可以开发成旅游景区,旅游开发必须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第一。

  在此间参加2010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的邵琪伟指出,海岛旅游开发必须贯彻保护与开发并举、开发服从保护原则,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无论是已经开发、正在开发还是尚未开发的海岛旅游,都必须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第一。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及《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海岛旅游发展前景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邵琪伟就此问题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中国要发展一批休闲旅游度假景区,滨海旅游景区、海岛旅游景区是建设和发展重点。不过,海岛、滨海资源同样是稀缺资源,并非所有滨海、海岛都可以开发成旅游景区。海岛旅游开发必须贯彻保护与开发并举、开发服从保护原则,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邵琪伟说,要充分发挥旅游产业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的特征,围绕旅游经济、旅游支柱产业来布局相关产业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任何海岛开发旅游都要科学规划,完整规划,要提高规划水平和规划可操作性。必须坚持硬件和软件建设并举,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