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故宫典藏数十件清代珍宝犹如紫禁城缩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0:00

  台北故宫典藏的“碧玉雕花多宝格”,里面各式珍宝,如同皇帝的玩具箱。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清朝乾隆皇帝喜爱利用余暇欣赏宫廷收藏,并命令能工巧匠照样仿制出袖珍品,放在身旁的小型宝盒─多宝格,以方便他随时把玩。

  由台湾公视与ARTE法德艺术电视台合作,历经两年的策划、拍摄,一部呈现多宝格之美的纪录片“皇帝的玩具箱”最近入围二○一○蒙特娄艺术影展,中午将在信义诚品店举行首映会、今晚十时在公视首播。

  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了数十件清代多宝格,不只内含诸多珍宝,多宝格的开合,有相当多机关,隐藏着参不透的谜,小中现大,成为世界的缩影。多宝格也犹如紫禁城这座巨大宝库的缩影,具有小型博物馆的概念。

  透过欧洲知名导演AlainJaubert(乔亚伦)的国际观点及人文风格,去年底,欧洲ARTE法德艺术电视台黄金文件时段播出,成功推广台北故宫的国际形象。

  “皇帝的玩具箱”将介绍故宫几个著名的多宝格,将以普通话、闽南语、法语、英语等不同版本呈现,英文版由马修连恩担任主述,片尾引用的“赤壁赋”特邀诗人余光中录制中、英文版口白。供岛内外观众藉此,欣赏中国古人的高超工艺与哲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