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黑龙江两会委员热议学生减负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10:08
  中广网哈尔滨1月2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宋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4分报道,关于素质教育和学生减负的话题一直是全社会最为熟悉也最为头疼的热门话题。在今年黑龙江省两会期间,这个问题再次引发了百姓和代表、委员的热议。

  哈尔滨的王女士经常要陪着十岁的女儿写作业到深夜,孩子的视力越来越差,脾气也越来越怪,王女士很是无奈。

  王女士:回到家吃完饭就得写作业,有的老师一留作业留十几篇,孩子一天累得筋疲力尽,我们特别心疼孩子。

  学生的书包越来越重、眼镜越来越厚、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个现实让很多正在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十分忧虑。

  人大代表七台河市教育局副局长石永华认为:应该加大课堂教育改革的力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把孩子们省下来的时间还给孩子们。

  人大代表伊春带岭区高级中学教师常淑华认为,要让孩子减负,就必须彻底取消“择校”制度。

  常淑华:如果招生依然存在择校现象,那么家长绝不甘心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个问题的真正解决一定要从端口、从入学,解决重点校招生门庭若市,而普通学校门可罗雀的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