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士脚刹突失灵 女艺人情急下冒险跳车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9:54

  女艺人李颖芝搭的士遇上脚刹失灵冒死跳车受伤,幸伤势不重。(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参选港姐出身的无线电视女艺员李颖芝,28日晨7时47分在红磡高山道截乘的士拟赶往奥海城拍剧,但遇上一辆曾多次“死火”的士,的士沿何文田佛光街下斜途至忠孝街附近脚刹失灵,她闻讯大惊,情急之下竟不顾一切打开左尾门跳车,结果跌伤双脚。

  的士续前冲数十米,司机最后成功利用手刹将的士制停,未酿成车祸。

  警方到场先将李颖芝送院,而通过酒精呼气测试之的士司机徐×伟(53岁),报称脚刹失灵,警方事后将的士拖走扣留验车。据肇事的士的车主忠诚行表示,徐租用该的士已几个月,一直加石油气,之前多次“死火”,这次事故是否与加气“死火”有关,徐已向警方提供资料。

  现年23岁的李颖芝洋名Wendy,在意外中左膝盖撞伤及扭伤右脚,敷药后无大碍,由男友接出院。她在医院接受记者访问时形容自己十分好彩,幸好肇事时旁边无车经过,否则后果堪虞,而她的脸部及身体其他部分也没有受伤,事后也知道危险,并说今后若遇上同类事故,不会再冒险跳车。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表示,的士若果是在引擎启动下脚刹失灵,有可能是制动系统的油压总泵发生故障,或4个控制不同车轮的分泵漏油。有经验的司机若不停“快踩”脚刹,加上拉手刹协助,有机会恢复脚刹性能将车制停下来。跳车逃生实属不智,不但会跌伤,更可能被随后而至车辆辗过,十分危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