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江苏省“80后”人大代表袁静关注农民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0:04
  中新网南京1月29日电(记者崔佳明)28日,江苏省十一届人大会议最年轻的代表“80后”来自扬州宝应县柳堡镇团委书记、“二妹子”民兵班班长、团中央候补委员袁静向大会提交“关于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建议。

  “三农”工作一直是人大代表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三年来,袁静在会前都作充分的调研,与农民工座谈交心,收集农民兄弟的诉求,希望在会上能为他们建言,提交建议、意见和议案,维护广大农民利益,为他们做点好事、实事。

  身着“亮”衣,甜美文静的袁静,显得活力四射,她告诉记者,目前,欠薪问题是比较突出也是普遍存在的。

  她举列说,前段时间她在调研中了解到,一位农民工单位拖欠工资三个月,年关岁末要等着钱回家,而老板什么话不说,也不说为什么不发,该农民工咨询了当地监察大队,说要实名举报,他没有举报。说只要举报,就意味着工作没了。

  据调查,目前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的不到30%,没有合同就没有法律保护。她认为,宣传和加强农民工劳动合同的签订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被金融危机冲击的时代。

  她建议,省政府和一些劳务输出多的市、县在农民工集中地区设立驻外劳务管理处,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解决农民工应有的工伤保险待遇、医疗保险等,要建立完善农民工维权工作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