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第二次经济普查结果出炉 三产占上海GDP56%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9日10:01
  1月28日,上海市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统计局联合发布了上海市第二次经济普查的主要成果。依据本市第二次经济普查基础数据,以及国家的GDP核算修订制度,修订了2008年上海生产总值(GDP)。修订后,2008年本市GDP总量为14069.87亿元。其中,第二产业6085.84亿元,占GDP的比重为43.2%;第三产业7872.23亿元,占56%。

  上海市第二、第三产业结构出现新的变化。从经济活动单位数看,第二产业单位数有所上升。2008年末,本市第二产业单位数10.4万个,占全部单位数的比重由2004年末的20%上升至24.9%;第三产业单位数31.3万个,比重由80%下降至75.1%。尽管从事第三产业的单位数有所下降,但第三产业在GDP中的比重正逐年上升,这说明本市第三产业单位的平均能级在提高。

  从所有制类型看,上海市国有、集体单位数下降,私营、外资单位数增长较快。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