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火炬初定直立“落地” 水立方7月重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9:58
  已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顶部安置了一年的奥运火炬,有望在年内重新竖直雄姿展现在游客面前。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昨天透露,场馆管理团队初步确定,将在鸟巢边新建一座冠军墙公园,极具纪念意义的鸟巢火炬会长期矗立在公园内。

  另一个好消息是,在完成地下临时建筑改造后,鸟巢、水立方将新增数百个地下停车位,缓解奥运中心区的停车难题。

  “火炬直立原本有两个备选方案,即留在原地或移至鸟巢外的空地上,出于安全和便于维护的考虑,我们最终采纳了后一个方案。”李爱庆解释说,鸟巢地下层计划建一座奥林匹克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记录下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办、举办全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相比鸟巢,水立方的改造动作也不小。戏水游乐场所“水上世界”7月份亮相试营业,每天可接待游客2000人。届时,增设了博物馆、影院的水立方将成为一个既能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又能为公众提供水上运动健身、文化休闲、旅游参观等综合性服务的大型室内多功能水上中心,原有建筑风格完全保留。

  去年8月,鸟巢正式拉开商演帷幕,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顺利举办,体育场座无虚席。随后,包括《图兰朵》、车王争霸赛、欢乐冰雪季等活动相继在鸟巢上演,中外游客的关注热情也得以持续保留。

  截至目前,鸟巢、水立方分别实现运营收入3.7亿元和1.5亿元,其中鸟巢在本市现有奥运场馆运营中高居首位。

  为了进一步增强奥运品牌效应,鸟巢将开始进行赛后改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把预留的4万多平方米地上面积和3万多平方米地下面积充分使用。按照规划,鸟巢将成为一个国际大型综合体育文化中心,其中1层周长600多米的环廊将变身成为步行街;其余部分将建成兼营中餐和西餐的奥林匹克主题餐厅,并引进与体育相关的服装、器械等品牌商店。

  “尽管参观项目不断丰富,但鸟巢、水立方票价近期不会上涨,对于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优惠措施今年还将延续。”李爱庆特意强调,改造后的鸟巢、水立方不会利用价格来限制客流。(记者刘宇鑫)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