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旧主人争抢爱犬起争执 警方按小狗意愿判归属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9日10:40
狗狗对主人的信任和依赖取决于主人对它的态度(文图无关)。资料图片

  新旧主人争抢小狗回归旧主

  警方按狗狗意愿判归属

  见他人的狗漂亮,想尽办法哄过来养。半年之后,旧主人发现自己的小狗,欲讨回时与新主人发生争执。经东凤公安分局同安派出所民警调解,让“当事狗”自己决定归属,最终小狗回到旧主人身边,而狗狗的新旧主人也握手言和。

  多年饲养狗只不见

  46岁的黄某在东凤镇民乐村耕种菜地。由于菜地面积大,为防盗贼和打发日常寂寞的生活,黄某于几年前养了一只小狗,取名为“阿旺”。经过黄某的细心养护,“阿旺”愈发长得漂亮。“阿旺”长有一身松软的黑白相间毛发,且很乖巧,甚有灵性,深得黄某及周边邻居的喜爱。

  经过几年的共同生活,“阿旺”和黄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形影不离,黄某早上去卖菜时,“阿旺”会奔跑着跟在三轮摩托车后面。黄某在外辛劳一天回到菜棚时,“阿旺”会远远地跑过来迎接。

  但令黄某伤感的是,半年前的一天傍晚,其回到菜棚后,却不见狗狗“阿旺”出来迎接。黄某朝四周叫喊“阿旺”,仍不见其踪影。起初没有在意的黄某在随后一天两天仍不见“阿旺”回来后,知道“阿旺”可能被人偷走了。

  没有了“阿旺”相随,黄某甚感寂寞和痛苦,并开始寻找“阿旺”。黄某分析“阿旺”不见,要么是被相熟的人哄走,要么就是被盗贼偷走,遂在之后的两个月里,不时到经常来自己菜棚的老乡邻居家寻找,但没有找到。

  按狗狗意愿判归属

  就在黄某认为再也找不回“阿旺”的时候,黄某却和“阿旺”意外相遇了。2010年1月15日上午11时许,“阿旺”失踪半年后,黄某到市场卖完菜骑着摩托车回菜棚,经过家住黄某菜棚附近的梁某住宅门前时,黄某突然听到一阵阵熟悉的狗狗哼叫声。黄某停车循声望去,发现一只外形很像“阿旺”的狗只双脚攀爬到大门上,尾巴不停摇摆,像是见到熟人似的。

  黄某朝自己周围看去,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狗狗面前,而狗狗不停兴奋地摇头摆尾,并大声哼叫着。黄某叫了声“阿旺”,结果该狗狗更加兴奋地在黄某面前跳跃,并发出兴奋的哼叫声。

  黄某确定这只狗狗就是自己以前养的“阿旺”,连忙大力拍打大门,叫屋内的人把“阿旺”还给他。不久,梁某走了出来。黄某大声表示这只狗狗就是自己半年前不见的“阿旺”,现在要把“阿旺”带走。而梁某则表示这只狗狗是自己买回来的,不给黄某带走。

  双方为此争吵了起来,黄某连忙抱上“阿旺”就要离开,梁某则上前堵住门口。黄某见此连忙挥拳打向梁某。路人看到两人为狗狗扭打在一起,连忙报警。东凤镇同安派出所民警到场平息双方情绪后,商定按照狗狗的意愿判定归属。最后狗狗听到黄某叫喊后自愿走到黄某身边。

  南方日报记者郑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