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疯狂爆出两大地王 均创住商历史天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0:32
  中新网1月2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虎年开春疯狂爆出全台两大地王,为史上头一遭。台当局“财政部国产局”二十八日标售公有精华地,开出全台最贵住宅价格,由台北市仁爱路、临沂街口土地,以每坪单价六百七十九点○八万元标脱;另一件台北市罗斯福路三段土地以每坪单价七百一十九点四八万元,夺下全台商业区土地新高价,双创住商历史天价。

  这次“国产局”标售两笔精华区土地,信义房屋表示,被业界视为今年房市景气的前哨战,标售结果“破声连连”,显示当前市场资金宽松,相当惊人。

  “国产局”昨日端出“肥美牛肉”,标售台北市大安区、中正区、中山区数笔精华区上百坪土地共十八笔,吸引一百五十三封标单抢标,总计标脱十笔,标脱率逾五成五。

  这次标售前四笔位于台北市中正、大安区精华地,溢价幅度皆超过一倍,投标数近百封,其中呼声最高是台北仁爱路、临沂街口的一一六.一六坪,竞标者高达三十一标,虽然过程中发生优先购买权争议的插曲,但最后仍由赖姓民众以总价七点八八亿元、每坪单价六百七十九点○八万元得标,高出底价二点三五倍,创下全台住宅区地价新天价。

  同时,台北市罗斯福路三段的八十七点一二坪土地,竞标者达二十五标,由陈姓民众以总价六点二七亿得标,每坪单价高达七百一十九点四八万元,创全台商业用地新天价。

  台湾房屋不动产分析师邱太煊表示,“国产局”这次标售的几笔土地都是属于“林志玲”等级的靓地,地块方整,还有都更整合契机,造成建商积极抢亲。台北市精华地段上百坪的土地,已属凤毛麟角,此次标售土地可独立开发,也有整合周边土地潜力。以仁爱路、临沂街口角地有机会整合成近千坪豪宅土地,商机最大。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指出,仁爱路与临沂街口标案附近土地成交纪录,二○○七年国泰建设曾以每坪近三八二万元取得仁爱路二段土地,二○○九年安家国际以每坪四百六十二点八万元取得仁爱路一段土地。赖姓民众这次得标价显示不到三年,仁爱路地价涨幅已超过七成,未来推案价格将上看每坪一百七十至二百万元。

  高价标下罗斯福路商三土地的陈姓民众为“国产局”、台银等土地标案的常胜军,之前曾高价抢下台银青田街土地,这次以每坪七百一十九点四八元拿下罗斯福路土地,打破远雄建设买下信义计划区A1商业地每坪六百九十八万元纪录。

  邱太煊分析,该罗斯福路土地方正,邻近台电大楼捷运站出口,一楼可做店面,若单独开发可盖十二层大厦,且有机会和隔壁老旧建物整合开发。

  住商不动产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虎年开春,出现两大地王,显见建商对追逐有限的台北市土地可用“疯狂”形容,在可见未来,台北市精华地带的新案价格将不断创新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