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浙江2010年楼市将呈平稳过渡态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10:30
  中广网杭州1月29日消息(记者唐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2009年浙江省房地产市场迅速走出调整期,房价、地价的上涨引起连锁反应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昨天(28日)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公布2009年浙江房地产业发展报告。报告中预计“亢奋后的回稳和短期波动”可能成为2010年楼市的主要特征。

  近日,在浙江省召开的两会上,不少政协委员都用“疯狂”这个词形容2009年浙江的楼市。的确,2009年下半年以来,购房者和开发商上演了一场场“疯狂拿地”和“排队抢房”大战。2009年杭州主城区商品房销售66359套,同比增长178%。价格也是水涨船高,12月份商品房成交均价高达每平米19839元,比年初的每平米11150元上涨了78%。二手房住宅成交套数比2008年增长219%。昨天,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浙江省土地成交均价每平米7119元,2008年这一价格仅为2996元。

  浙江的专家认为,根据房地产周期原理,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开发建设规模和土地购置面积都是市场变化的先行指标,应该在市场回暖之前先行回升,然而2009年浙江省房地产市场走势却与之截然相反。2009年上半年开发商是由于信心不足减少土地购置、压缩开发规模。下半年有些开发商因为看好房价继续上涨,倾向于“捂盘惜售”,客观上减少了有效供给。所以需求与供给复苏的不平衡是导致市场出现供不应求局势和价格上涨的直接因素。

  2010年浙江楼市的走向,浙江房地产业发展报告也做出预测。如果2010年上半年实体经济实现明显复苏,进出口保持进一步回升,中央政府很有可能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政策来控制房价。特别是当实体经济恢复到一定程度以后,之前流入楼市的流动性资金将返回到实体经济,减少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

  因此报告认为,2010年楼市会呈现出平稳过渡的态势,并出现局部性、阶段性小幅回落的现象。对买房者,《发展报告》也给出了建议:“过度投资变成"房奴",影响家庭生活品质是不值得的。同时,为防止和降低投资风险,在时机上要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动态,尽量在市场稳定状态下从容购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