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出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实施意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9日10:39
  2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四个配套政策日前出台。《实施意见》既着眼于解决制约黑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矛盾的问题,又着眼于增加企业总量和调整结构,同时注重发展新兴产业和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这是指导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非公经济、中小企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非公经济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新近出台的《实施意见》的主要特点是完善企业育成机制。每年培育一批小企业进入规模企业,形成企业梯次发展结构,不断壮大经济总量;每年评价200户成长型中小企业,5年评价1000户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一批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提升发展质量,集中各类专项资金对上述企业给予支持。着力缓解融资难题。在全省推出助保金贷款风险机制,重点扶持有市场、有发展潜力但抵押不足的工业企业发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含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在一个纳税年度,对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给予企业节能税收支持。第一次明确了中小企业采购中标比例和相关具体扶持政策。(记者王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