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沙漠地区打出50度温泉 规模罕见前景可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0:29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 内蒙古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勘院工程师徐卫红日前介绍说,“通过前期对库布其沙漠及沿黄河南岸地区地热钻探,终于在亿利资源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区域成功打出了温泉”,水温水量在内蒙古地区地热水资源中属最高最大。

  徐卫红介绍说,七星湖温泉的规模在内蒙古自治区多年地热水勘探中实属罕见,日出水量超过2200立方米,水温为50摄氏度左右,这是内蒙古地区目前唯一的一口能够自流出水的温泉,水头高达20米,不用抽水泵每小时自流量达到38吨,按一个人洗澡一次用水20公斤计算,仅自流的水量一天就够一千九百多人同时洗浴。

  据了解,大青山、乌拉山山区和盆地的断裂构造发育和渗透性强岩石地层造就了这一地下热水资源。此次发现的这一地热水资源属于热泉。泉水含有多种对人体具有医疗保健作用矿物质元素。目前,除了一些勘探钻井附属工程还在进行外,水样已从现场取回,正在由具有甲级资质的内蒙古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勘院鄂尔多斯化验室进行全分析水质测验。

  有资料表明,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此外,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机能有一定的帮助。

  钻探出温泉的七星湖沙漠旅游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亿利资源库布其沙漠七星湖景区内。亿利资源集团利用库布其大漠自然风光和生态建设成果,以及天造地设的形似北斗星的七个沙漠湖泊,结合草原、沙漠自然景观和大规模的中药材基地发展生态旅游业,打造了国家AAAA级度假型沙漠旅游区。

  二十年来,亿利资源集团先后投资近10亿多元,绿化了库布其沙漠3500平方公里,收到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既遏制了沙尘暴,吸收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又改善了沙区3.2万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生存状况。亿利资源已经在七星湖成功承办了两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据悉,亿利资源集团今年还将开始建设总投资5亿多元的库布其国际沙漠酒店及沙漠高尔夫球场。这必将使七星湖旅游区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独具一格的沙漠生态旅游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