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教练机疑因雾撞山 罹难飞行员抚恤相差千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1月29日11:08

  台军教练机疑因雾撞山 罹难飞行员抚恤差千万(图)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军空军军官学校T-34C教练机本周二失联,经48小时搜索后,搜救队昨终于在高雄县那玛夏乡南沙鲁村鞍轮名山陡峭河谷,寻获教练机残骸及机上飞行教官饶健保、学员陈泽宇遗体。

  专家分析应是山区视线不佳撞山失事。运送两人大体至冈山空军机场的嘉义航空救护队员,正是饶健保学生,他忍不住眼眶泛红说:“老师,回家了!”

  学生接老师“回家”

  饶健保和陈泽宇本周二下午1时许,共同驾驶T-34C双座教练机,从高雄县冈山机场起飞,到冈山以东南化水库附近空域进行例行训练。1时40分,教练机突然失联,台军方立刻展开陆、空搜救。

  昨天上午11时15分,陆军航特部直升机搜索人员,在教练机失联位置西方8.5公里那玛夏乡南沙鲁村鞍轮名山周边河谷,发现疑似飞机残骸;因山谷陡峭,满是高约三、四十米原始树林,于是派遣16名陆军航特部特勤队员,从直升机垂降到上方平台展开搜索,约1小时后在河谷附近发现机翼残骸。

  下午1时10分许,特勤队员先找到一具飞行衣上绣有“陈泽宇”名字、弹至山壁残缺不全的遗体;1小时后,距陈泽宇遗体下方约20米处发现机体残骸,残骸下方找到零散的饶健保遗体。

  担任吊挂运送两人大体的嘉义航空救护队飞行员陈文贤,也是饶健保学生,载老师最后一程、将大体运回冈山空军机场的陈文贤眼眶泛红地说:“老师,回家了,您是好老师!”

  由于罹难飞官部分遗体散落四处,傍晚山区突然起雾,其余遗体则由陆军航特部特勤队开山辟路,徒步背着下山。率队的陆军航特部副参谋长奚国华表示,机体残骸散落一起,部分还卡在树林中,驾驶的大体显得残破。

  分析山区起雾肇祸

  至于事故原因,《全球防卫杂志》资深编辑施孝玮表示,飞机失事原因需要专家精确调查,但根据以往案例推测,高雄山区气候变化莫测,疑似山区突然起雾,能见度变差产生视障导致撞山。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潘恭孝表示,将派遣专家到失事原地调查后,才会载运所有飞机残骸回空军基地调查。

  不具名的空军专家则推测,台军方用基础入门的教练机,让飞行学生进行高级飞行技术动作训练,应是飞机不堪高难度动作操练,致撞山坠毁。《中国之翼》总编辑刘文孝认为,空军军方竟然让还有一个月就可以结训的学员,拿基础入门的训练机T-34C做高级组训练,显示空军训练机不足和老旧。

  两人同罹难 抚恤差千万

  两名同时罹难的飞行员,获得的抚恤金却相约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空军司令部透露,退休后回聘的教官饶健保,根据相关规定,约可领120多万元劳保及意外保险金;但空军官校学员陈泽宇,团保加上军保,可领约1100多万元。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潘恭孝表示,饶健保没有军保、仅有劳保,但强调,“一定会在合情、合理又合法情形下,给予他最有保障的抚恤”。(高大林)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