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广西邀请东盟国家外交官旁听“两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1:08
  新华网南宁1月29日电(记者熊红明)正在此间举行的广西“两会”上,一群操着东盟各国语言的外国人十分引人瞩目。他们是受邀旁听广西“两会”的越南、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5个东盟国家驻南宁的总领事。

  东盟各国总领事在旁听广西“两会”时一边听,一边记录,都很认真。对于广西“两会”,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阮英勇印象最深的,就是2009年广西政协委员提交的600多件提案。他说,政协委员的提案关注了公共医疗、农村教育、就业等民生问题,99%以上的提案得到了办理,这凝聚了集体智慧,会让政府决策更科学,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建设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等推进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点项目,被写进了今年的广西政府工作报告。对此,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通沙万·皮亚贴说,中国与东盟的合作符合各国整体利益,老挝的企业和人民能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得到好处。

  他说:“广西政府非常重视与东盟的合作,这让我们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未来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