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1-27烟花爆炸数人死 残尸散落现场(组图)

来源:北方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1:25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刑侦人员寻找遇难者的残肢。

  追问内蒙古“1.27”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图]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左旗“1.27”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人失踪,8人受伤。28日,正在内蒙古开展工作的公安部督查组的工作人员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工作人员也赶往土左旗,对该事故进行调查。在此之前,朝号村曾经屡屡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当地政府也曾经花大力气进行了治理整顿。然而,在相关监管部门严查下的合法企业为啥又发生了爆炸悲剧?这让人感到颇为费解。

  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8日10时许,记者再次赶到爆炸现场。事故现场和弃尸地点已经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记者远远地看到,公安民警正在现场进行勘查。由于有的尸体残缺不全,需要做NDA鉴定才能认定死者,法医将一些残肢装进袋中准备带回做鉴定。在弃尸地,土左旗善岱镇的领导和公安人员领着遇难者家属正在确认3具相对完整的尸体。3名遇难者尸体经过家属证实,已经基本可以确认。当天14时左右,公安人员将遇难者尸体移交给家属。目前,3具尸体集中安放在爆炸地点。

  当日15时许,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政府就此次事故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死亡、失踪和受伤人员名单和现状。

  失踪人员董建新、李明远和徐德正均为外地人,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排查确认;死亡人员马玉林(女,52岁)、赵三官(男,50岁)、贺媛媛(女,27岁)均为土左旗善岱镇董家营村村民;受伤人员唐娇(女,22岁)、芦金龙(男,29岁)、钟小虎(男,20岁)、樊水清(女,41岁)、翟志国(男,30岁)、贾均银(男,37岁)、高永军(男,26岁)、刘天龙(男,21岁)目前伤势稳定,其中4人已经具备出院条件。伤者翟志国是土左旗春花花炮制造公司的业主之一,在治疗的同时已经被警方控制,该厂法人张云刚正在抓捕中。

  逃避检查酿惨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月26日,土左旗政府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位于朝号村的烟花爆竹园区即腾达园区被定为重点监管对象。27日,土左旗政府联合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腾达园区展开了安全大检查。当日9时许,检查组一行正在腾达花炮公司进行检查时,只听南面一声巨响,附近的春花花炮公司发生了爆炸。

  据相关人员透露,事发当日,当检查组人员行至腾达花炮公司时,便有人将消息告诉了正在进行生产作业的春花花炮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此时,该厂工人正在往花炮纸筒内安装炸药,一得到此消息,工人们就开始收拾现场以期逃避检查,在慌乱中,盛放炸药的容器被碰翻在地,剧烈的震动引发爆炸。

  朝号村村民深知其害

  朝号村,位于内蒙古著名旅游景点——哈素海旅游度假区南10余公里处,这个村生产烟花爆竹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当地人称之为鞭炮村。2005年以前,由于制售烟花爆竹的利润非常高,这个村庄80%的家庭都在制售鞭炮,这个村子俨然变成了一个火药桶。昨日,记者在这个村子采访时看到,该村大多数村民家都是砖瓦房,高门大院,一些村民还开着高档轿车出入。显然,鞭炮的巨大利润曾经给这个村子的村民带来巨大财富。朝号村的村民告诉记者,由于朝号村过去屡屡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村民深知制造鞭炮的危险性,所以该村村民很少有人去腾达园区的花炮公司打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