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袁满:飞机盲降太子港后 我们从飞机上跳下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1:24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新华社赴海地首批记者袁满、邢广利29日做客新华网,讲述在海地采访的日日夜夜。

  新华社赴海地记者袁满介绍说,我们是在北京时间13号下午,三点十分接到通知,说四点钟要在机场集合,中国国际救援队要出发,当时新华社有四个记者,都跟着一起去了。有我,有邢广利还有音视频的两个记者,当时我们四个人在不同的四个位置,接到通知后大家从北京的各个角落使劲地往首都机场赶,当我们赶到机场后机场那边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赶到现场,能不能随队走,现场情况怎么样大家也不知道。所以到了机场以后情况还不错,四个人比较顺利地上了飞机。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九点半起飞,因为救援队还要运一些物资和器材,飞了11个小时到温哥华,然后再加油,加油以后再飞到太子港,大概一共飞行了20个小时。

  这次根本就没有像往次采访任务那样倒时差,我们到了那里以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最快地报道了中国国际救援对抵达海地的消息。包括有图片和文字。特别有意思的是我们到达太子港以后,飞机在空中盘旋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因为地面塔台已经没有人了,当时我们坐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机长非常有经验,相当于盲降在太子港机场上。当时,飞机也快没有油了,必须盲降。后来飞机打开舱门以后找不到悬梯,因为海地机场已经找不到人了。最后是在我们驻在海地的维和防暴队的队员找来了一辆悬梯,但是这个悬梯又比机舱门矮一米多,最后没办法只能是记者先下,然后是搜救队员下,我们是一个一个跳下来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